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勤廉榜样>向榜样看齐>详细内容

做到“四个坚持”,一个党员就是一个“勤廉榜样”——学习“勤廉榜样”心得体会

作者: 来源:美术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2017-09-26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美德从未离开走远,榜样就在你我身边。近年来,广西涌现出了一批清廉守纪、勤政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从履行市本级文物管理行政职能,当好花山岩画的守护人的“花山岩画的守望者——陆桂芳”,到无怨无悔战斗在反腐一线,挖出“蛀虫”的“纪检监察啄木鸟——刘柏”,再到在技术员岗位上,刻苦钻研提高业务技能的“电气设备维修的一把好手——廖爱莲” 坚守乡村小学20多年,将青春、汗水和爱心,奉献给了山里娃的“爱心妈妈老师——蒙晓梅”等等。他们是实践党的崇高理想的典范,是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楷模。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对待和运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尽职尽责、勤奋工作、廉洁从政,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从“勤廉榜样”的身上我们看到,只要我们做到四个坚持,每一个党员干部就是一个“勤廉榜样”标杆。

一、坚持坚定的理想信念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深化党内教育做出的重要部署,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直接关系党的凝聚力。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这一契机持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建设。同时将“勤廉榜样”宣传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结合起来,有利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取得新的飞跃。

二、坚持为人民服务

担当即责任,领导干部要成为“勤廉榜样”的标杆,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强烈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个鲜明的观点,就是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要求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实干担当意识。责任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忠诚使命。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对营造以勤为荣、以廉为荣的社会风尚有高度的自觉性、积极性和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场合都谈到好干部的标准,把责任担当简单概括为8个字:“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胸怀。必须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一种使命,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勤廉榜样”标杆。

三、坚持改革创新

    近一段时间,依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范围内都在廖俊波同志和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他们的先进事迹都体现了对人民热爱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对祖国的热爱和报国的情怀,都彰显着对党忠诚、为人民倾情付出的共同信念,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楷模精神,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楷模为榜样,珍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珍视自己所负担的工作,提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得人心、聚民心,真正地成为广大师生“勤廉榜样”的标杆。

四、坚持原则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健康生活情趣和高尚道德情操,在弘扬社会正气上做出表率。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从坚持自我做起,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落实“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要求,一定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讲规矩、守底线,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从本职工作做起,立足于眼前的事务,深刻地审视自我、解剖自我、严于律己,才能胸怀坦荡地看到自身不足时刻努力完善自我,用领导干部的具体行动,把合格标杆立起来,把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作者:秦记洪 学校党委委员、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