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勤廉榜样>向榜样看齐>详细内容

共产党员的情怀——学习广西纪检监察网《勤廉榜样》有感

作者: 来源:苍梧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18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只读过中专,却能有崇高的党性,让自己手中的权力“一尘不染”,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她,让证据“说话”,不让警徽蒙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实现自身价值;他,淡泊名利,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毕生的智慧与力量……


  广西人黄大年教授在地球物理学领域取得的成果“足以让某国的航母舰队后退100海里!”而他,却放弃了富足的生活毅然回国投入到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是什么令他有磐石般的理想信念呢?他只用了两个字回答:情怀!走得再远,也莫忘初心,这是黄大年的忠贞爱国情怀!


  法医,这个连男人都畏惧的职业,80后的黄墁又是怎么做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秉持公平正义,破解一个又一个犯罪“密码”? “在工作中,我感受到的是案件告破、真相还原、犯罪分子得到应有惩罚的喜悦,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升华自己的人生境界,我觉得很有成就感!”这是黄墁的原话。坚守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情怀!


  村支书,被称作是最小的“官”。黄树新凭着一股顽强的拼劲,一步一个脚印,心系百姓,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同时以坚持党性,确保手中权力“一尘不染”,诠释的是他无私奉献,崇高的党员情怀!  


  “情怀”二字在词典里解释为含有某种感情的心境。我们的社会太需要情怀了。


  作为这个时代的党员干部首先要有“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情怀。我记得雷锋日记中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段话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爱自己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作用,都要做出最大的贡献。其次要有永葆纯洁党性的爱党情怀。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一个人生活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要想什么缺点也没有、什么错误也不犯,是不可能的。对一名共产党员来说,如何对待自己的缺点和错误,直接检验着党性的纯度。一个具有爱党情怀的共产党人,才能深刻地审视自我、解剖自我,才能胸怀坦荡地看到自身不足时刻努力完善自我。再者要有不畏困难的仁道情怀。历史证明,无论是在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还是发展建设的和平时期,我们都应该具备不怕艰难险阻的大无畏精神。从这些榜样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力量,告诉我们要勇于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它又是一面镜子,时刻让我们看到自身的不足;它更是一面旗帜,督促我们以更高的要求忠于党、忠诚于自己的事业。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