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勤廉榜样>向榜样看齐>详细内容

他们是榜样!我是谁?——学《勤廉榜样》心得体会

作者: 来源:岑溪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18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来,观看了广西电视台《勤廉榜样》的相关报道,被“致富有招 为民无私的好支书黄树新”“玉林80后女法医黄墁”等先进事迹中的主人公所触动。脑海中突然冒出了这样的问题:他们是榜样!我是谁?


  想起去年为献礼建党95周年,中央电视台特别推出的一则公益广告——《我是谁》,那朴实温暖的画面依然可以清晰地一张一张掠过眼前:为了城市的整洁开工最早的环卫工人,在暴雨中依然坚守岗位到最后的交警,知难而进不辞劳苦牵挂大家最多的村干部……奔波于群众猪圈间的黄树新,对法医工作一丝不苟的黄墁……他们就是榜样!


  他们的身上辐射出的就是榜样的正能量!无需宏大的语言标榜,只需一张自然情景下的“工作照”,足以!真实、自然的状态足以诠释什么是榜样,自带正能量!他们也是我们熟悉的“身边人”,却能那么接地气地放出光芒,可作为向善向上的精神引领的光芒,照亮人们内心的精神高地,有股拽着人们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引领高尚的民风、党风、作风!丰富人们的精神食粮,这就是榜样!也告诉了我们为何一直需要榜样。他们是有品行、有作为的共产党员,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他们是榜样!我是谁?


  我,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平凡的基层纪检干部。也许这辈子做不到成为他们那样的榜样,但我与榜样的距离真的遥不可及吗?不会的!每一份事业都需要每一个人的不断努力!我相信,只要从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到严于律己、知行合一,坚决抵制各种腐化思想和不良习惯,远离低级趣味,追求积极向上健康的生活情趣,陶冶道德情操、提升精神境界,始终保持党员的政治本色,树立身为党员的良好形象。就这样,一路恪守初心,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的承诺,无愧于胸前的党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告诉自己合格共产党员的模样也是榜样!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