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勤廉榜样>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勤廉榜样”是八桂大地党员干部的标杆

作者: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07-04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美德从未走远,榜样就在身边。近年来,广西涌现出了一批清廉守纪、勤政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在全区开展“勤廉榜样”宣传活动,把广大干部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人物推选出来,在八桂大地立起了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干有方向、超有目标的标杆。

  时代造英雄,实践出典型。衡量一个人的人生价值有多大,不是看他有多少财富,有多高名望,而是看他为社会做的贡献有多少,在百姓中的口碑有多好。致富有招、为民无私的好支书黄树新;让证据“说话”、不让警徽蒙尘的女法医黄墁;铁骨丹心铸忠诚的纪检干部刘柏、畅通警群连心路的交警石殿春……一位位“勤廉榜样”的背后,是一个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故事,是一段段为民、务实、清廉的坚守。虽然岗位不同、经历各异,所处的环境也不同,但他们都一样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恪守着心系群众的为民本色,浸润着甘于奉献的传统美德,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他们,于平凡之中蕴藏崇高追求,平静之中饱含满腔热情,平常之中彰显敬业奉献;他们,是人格化的正能量,是具体化的价值观,是形象化的主旋律;他们,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优秀品质的缩影,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可亲、可敬、可信、可学。运用榜样的力量,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推动工作行之有效的方法。自治区纪委机关等部门开展“勤廉榜样”宣传,发掘典型、树立榜样,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既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应有之义,也是运用现代传播规律的创新之举。

  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广西日报、广西电台、广西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广西新闻网等媒体纷纷开设专栏、跟进报道,不惜笔墨、不惜版面、不惜时段聚焦,全面展示“勤廉榜样”的精神风采,把“勤廉榜样”转化为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鲜活样本。“勤廉榜样”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既有对勤廉榜样的敬仰敬佩,更有对“榜样能为,我亦能为”的心理认同和行为自信。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勤廉榜样”们在干部群众中孕育成长,是干部群众身边的榜样、最近的标杆。他们做的事虽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们把党的要求、群众的期盼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在勤政、廉政的道路上走在我们的前面。“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用榜样引领风尚,让美德润泽八桂,榜样的力量在于践行,在于让社会叠加倍增出更强大的正能量。当前,广西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朝着新的目标迈进。着力营造“三大生态” 奋力实现“两个建成”,既需要夯实雄厚的物质基础,又需要构筑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回应这个时代的精神渴求和信念坚守。

  榜样在前,与之同行。随着“勤廉榜样”的广泛宣传,传递榜样力量,践行榜样精神,将成为“看得见的哲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以“勤廉榜样”为新的标杆,学习榜样、对标榜样、跟进榜样,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关心群众生活上,体现到勤奋工作、干事创业上,体现到拒腐防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上,心正、身正、行正,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初心,努力把自己锻造成我们党执政大厦中坚实的“螺丝钉”,让“勤廉榜样”的高尚情怀和崇高精神在八桂大地如花绽放。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