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要闻>详细内容

驻教育厅纪检组:切实提升区管高校学习新《条例》效果

作者: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0-26 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驻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组将学习新《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多方式、多渠道、多角度狠抓学习贯彻不放松,在加强自身学习和推动驻在部门学习的基础上,坚持“三抓”提升区管高校学习新《条例》效果。

 

  抓学习,实施区管高校“学习宣讲新《条例》党员干部全覆盖计划”。要求各高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要率先学,对全校学习宣讲新《条例》进行专题部署,制订系统学习培训计划,创新载体,通过辅导报告、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讲,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学习宣讲新《条例》党员干部全覆盖。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和广西医科大学等高校将新《条例》发给党员干部人手一册,要求基层党组织采取集中学、自学、讨论学等形式组织学习。百色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等高校开展以新修订的《条例》为主要内容的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检验学习效果,强化对学习活动的监督检查,巩固深化党纪法规的学习成果。

 

   抓宣传,借力“全媒体”营造学习宣传新《条例》良好氛围。推动各高校通过刊物、校园网、“两微一端”等宣传阵地,运用图解图说、动漫动画、网络视频等接地气、形象化、通俗化方式,多渠道构建学习宣传平台。积极联系主流媒体对高校集中宣讲的亮点进行宣传报道,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形成“处处是课堂、人人受教育、时时能学习”的良好氛围。广西艺术学院利用学校官网、纪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播等平台转载发布学习新《条例》信息60余条,深入解读剖析新《条例》的修订内容、典型案例。

 

  抓责任,确保新《条例》在区管高校落地生根。督促各高校党委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以新《条例》为根本遵循,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效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要求各高校纪委要以贯彻执行新《条例》为抓手,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严明的纪律监督使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释放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广西医科大学纪委就今年查办的3个案件,结合学习新《条例》在校党委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2次。广西教育学院纪委书记召集学校新校区建设办、财务处招投标采购办、后勤处、审计室、图书馆、教信中心及教务处等关键部门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谈话, 要求领导干部自觉用党纪党规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慎勿触碰纪律底线,切实把新《条例》的每一项要求、每一条规定执行到位。(驻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组)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