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加强清明、壮族三月三、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作者: 来源:学校纪委 发布时间:2018-04-04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各二层机构纪委,各部门、各单位:

清明、壮族三月三、五一和端午假期将至,为继续看住重要节点,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现就节日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切实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加大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力度,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要亲自部署亲自抓,要旗帜鲜明、敢抓敢管,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准确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要抓好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对本单位干部职工中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敢于红脸出汗,抓早抓小;要认真做好台账和记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真正做到模范带头 

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纪律观念,强化自我约束,在纠正“四风”、廉洁自律方面,坚决向党中央看齐;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十个严禁”,时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触红线,不越底线,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抵制“四风”不良习气,切实杜绝“节日腐败”,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真正形成头雁效应。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违规违纪行为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要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重点防范。各二层机构纪委、各党总支纪检委员要结合实际开展各种形式的明察暗访活动,持续加大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力度,既要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又要注意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具体表现,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要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查处、及时曝光。

    学校纪委将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对群众举报、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迅速核查,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直查快办、快查快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重处理,不仅处理组织者,还要处理参与者。对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的党组织,对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二层机构纪委和纪检干部,将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强化通报曝光,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学校纪委举报电话:0771-5333130;

举报信箱:gxaujw@163.com

 

 

中共广西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4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