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广西艺术学院机关党委纪委监察统战党支部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巡察办(党廉办)党支部、南宁市东区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12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巡察办(党廉办)党支部、南宁市东区分公司党支部一行12人到我校与机关党委纪委监察统战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来到漓江画派艺术中心美术馆一同欣赏百米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领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减贫奇迹,体悟八桂脱贫攻坚图带来的强力震撼。观看“百幅丹青礼赞百年辉煌作品展”,共同回望伟大的中国共产100年来的初心使命和筚路蓝缕,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开创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走进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参观“古器之声” “八桂音韵” “东南亚乐器馆”、满谦子、陆华柏名人展馆及音乐数字博物馆,在聆听美妙的同时,了解广西艺术学院扎根本土,在保护和传承、发扬广西地域音乐文化,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国音乐艺术交流互鉴取得的成就。

在音乐学院,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共同开展“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实践活动。邀请音乐学院纪委委员、副教授危瑛从《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开始,不同时期的代表性歌曲为切入点,讲述从党的一大建党党的十九光辉历程,期间大家以独唱、对唱、小组唱、齐唱等形式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黄水谣》《十送红军》《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等经典红色歌曲,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从激昂的歌声中感悟党的100年辉煌,更加坚定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的各项建设当中。

e97c562f281444eaa722f8fa6ab461bc.jpg

参观《八桂脱贫攻坚图》

2dd6c5b75ac54c48bc978d2f7b46cf6a.jpg

观看“百幅丹青礼赞百年辉煌作品展”

7557dd87b30949ab86ecdaadfa33704b.jpg

走进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

7ac621f4496e4cad9f0fa892d338ea14.jpg

开展“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实践活动

7fda1a0a26184fae9cd2e29ee4959d5a.jpg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