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8105321a3bd441faa1a16700bdbb6fa4.Jpeg

3月19日下午,广西艺术学院纪委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区纪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学校纪委书记韦文帝,纪委副书记张梅、白晋平,学校纪委委员及二层机构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梅同志主持。

会上,韦文帝书记领学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自治区纪委七次全会中的讲话要求,结合自治区纪委书记房灵敏作出的工作部署,立足学校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

韦文帝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篇之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学细悟,贯彻落实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我们要以更加积极的奋斗姿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十四五”各项建设提供有效保障。为此对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做好政治监督,要明确政治监督内涵,让监督保障党的决议落地、执行,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责任意识,扛起“一岗双责”的责任。三是要用好“四种形态”,纪检监察干部应认真了解“四种形态”运用范围,按规定开展工作。四是要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发现身边有侵害老师、同学的行为时要敢于发声、敢于执纪。五是要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聚焦中纪委、自治区纪委全会决策部署,结合全国教育系统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业务素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纪法意识、程序意识、制度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效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上级文件;通报近期有关案件的处分决定;审议并通过《广西艺术学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8104410a9cfc44eda834ac4d91bdde73.Jpeg

韦文帝书记领学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