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召开2020年巡察工作动员会

作者: 来源:巡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15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73fd919321e94f28b75f095465b9fad6.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5月14日,2020年广西艺术学院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南湖校区音乐厅举行。全体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韦文帝主持。

7884eae5e40d40d2997e2eb9aab5d093.jpg

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昌卓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昌卓做动员讲话,并对学校巡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蔡书记强调此次巡察是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一要突出政治导向,强化政治监督,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一般的业务检查。学校开展巡察,就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巡察监督。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监督,开展巡察工作要坚持党性原则,发扬斗争精神,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生命线,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三要突出监督重点,延伸巡察“触角”,巡察的重点就是监督检查二层机构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紧盯被巡察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四要切实承担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学校巡察工作要实现全覆盖,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各二层机构党组织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推动单位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五要强化成果运用,发挥震慑作用,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巡察工作结束后,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参加巡察反馈,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突出反馈重点,增强严肃性和权威性。各二层机构党组织要坚持立行立改,动真格,真整改。对没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存在的“四风”方面问题、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等进行检查核实,进行严格的执纪问责。同时立足标本兼治,加强综合分析,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构建长效机制。

6dbe4b33fb644991a93bd72a3d2c1ee2.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毛茂林讲话

45d0c095c29d459ca3c23a9ae5d5e74a.jpg

学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韦文帝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毛茂林宣读成立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文件,公布第一轮巡察工作组成员及被巡察单位名单。

学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韦文帝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解读了《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及相关文件,对巡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