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组织召开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

作者:田宝帅 来源:纪委办、监察处 发布时间:2019-05-27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学校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601会议室组织召开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出席会议。学校人事处、科研处、审计处、财务处、后勤处、招生办、国资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纪委办、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办主任张梅主持。

     会上,韦文帝书记结合近几年全国高校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频繁发生的违纪案例,明确地指出学校在干部人事、基建工程、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资产管理、招生录取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的廉政风险依然存在,仍然需要进一步防控,并就如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提了四点意见,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心存敬畏,慎独慎微,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做到依规用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接受各方面监督;二是科学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各部门要认真开展2019年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和防控;三是强化监督制约机制,保障权力规范运行,建立协同监督机制,合力监督,探索实现各部门业务监管和纪委专责监督形成合力的有效途径,研究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实时动态监管;四是强化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坚持以学校章程为龙头,继续下大力气加强制度建设,同时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确保制度落到实处。

5ab459c6e167428986aa6d2fbb77916b.jpg

韦书记在会上讲话

     监察处处长白晋平通报了近期在全国高校发生的关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违纪典型案例,并进行深入剖析。同时,参会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部门重点工作,就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防范措施以及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

79201c73f1d74895b43850227036ea2e.jpg

会议现场


                                                                                                                                            审核:张 梅 白晋平

                                                                                                                                            摄像:穆 捷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