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纪委办 监察处召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讨论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纪委办、监察处于5月9日上午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513会议室召开专题讨论会议,纪委办、监察处领导及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梅主任主持。

      会上,张梅主任领学了学校印发的《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的实施方案》,传达了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和郑军里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深入推进大讨论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推进大讨论的重要意义;二是认真学习,思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和题词精神,结合上级专题研讨班精神,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对全区工作的系统谋划部署;三是以问题为导向,以大讨论为契机,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务求实效,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此外,还从工作作风、精细化管理、二层机构纪委建设、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意见。

      白晋平处长结合部门工作,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一是继续深化“三转”;二是继续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三是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提高实效;四是加强二层机构纪委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加大指导力度;五是积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主动加强与区内外院校交流与沟通,学习先进工作经验,不断提升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六是继续编制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加强我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部门其他同志也积极进行了发言,孟科同志认为作为学校专职纪检干部,应该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建立与各二层机构纪委的联系及工作沟通机制;完善制度建设,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流程化、制度化建设。欧阳思捷同志也谈到要加强制度建设,努力营造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容错纠错的良好环境,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容错纠错机制。田宝帅同志认为应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始终抱有一种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精神,主动担当有作为。

6a1117c7530c4271a38cacbca46488fd.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