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第四届“宣教月”活动】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宪法》《监察法》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教务处支部 发布时间:2018-07-10 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步强化法律意识,掌握党规党纪国法,牢记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6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宪法》《监察法》学习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蓝少丹老师为教务处党支部同志上专题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奕伶主持。

    蓝少丹老师围绕源释、如何理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修改的重点内容等方面对《宪法》进行了整体阐释,通过图片、视频、文件材料等,生动讲解了宪法作为我国国家根本大法,民主制度化、法律化的基本形式,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意义。随后,支部书记刘奕伶领学了《监察法》的重要意义、框架等内容,同时还要求党员同志会后主动开展自我学习与提升。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广西三起县级扶贫办主任严重违纪案件警示录》。通过此次学习,教务处党员同志更加认识到严明纪律和规矩是党保持强大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应时刻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要位,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规矩。

    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就此次学习的收获与感受开展了研讨,气氛热烈。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