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第四届“宣教月”活动】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 来源:公共课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8-07-10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切实增强党性,强化廉政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廉洁从教、清廉务实的理念。2018年7月4日8:30,公共课教学部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在部门会议室举行。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冯丽霞为部门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不忘初心 廉洁从教》的廉政教育党课。

    课上,冯丽霞书记从“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充分认识当前高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自觉做好廉洁从教表率”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围绕“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冯书记结合大量案例,通过丰富详实的数据,从宏观层面讲解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对 “零容忍,一个核心、一对关系、一岗双责、一案双查 ,两个责任、两个全覆盖、两为主 ,三转、三个后、三类人 ,反四风、四种形态 ,五个不得 ,六大纪律 ,八项规定”等新理念新举措和新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充分认识当前高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冯书记通过梳理见诸各大媒体的高校腐败案件,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正确办学方向的要求、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三方面进行了论述。最后,冯书记通过列举见诸媒体报道以及我们身边的先进事迹,阐述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自觉做好廉洁从教表率的重要性。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事例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我部全体党员教师深受启发,对自身职业风险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课后,各党支部纷纷召开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深认识和体会。

 

活动现场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