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第四届“宣教月”活动】以案明纪,坚守底线,树清风正气——人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上廉政教育主题党课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10 10: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2018年7月5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袁援书记以“以案明纪,坚守底线,树清风正气”为主题,在我院会议室为教工党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党课。

袁援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围绕“以案明纪,坚守底线,树清风正气”这一主题,从两个方面来讲授本次主题党课。第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反腐倡廉面临的新形势。她谈到,当前反腐倡廉面临的新形势是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具体表现在:从反腐倡廉方面的情况看,腐败增量得到有效遏制,腐败存量正在减少;从作风方面的情况看,各种不正之风得到全面压制,新风正气得到弘扬;从纪律方面的情况看,各种违纪现象大大减少,党的纪律和规矩得到比较普遍的遵守;从管党治党方面的情况看,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明显增强,切实保证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从构建制度笼子的情况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初步形成,为廉洁政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党员教师们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准确把握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新要求。第二是新时期党员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到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她要求,一是要注重学习修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水平;二是要坚持自重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要把自我监督与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有机融合,在思想上、感情上、行动上自觉接受监督。希望全体党员老师能坚持在心中高悬一把纪律的利剑,常修从业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在此次主题党课上,全体教工党员还观看了《广西扶贫领域警示教育片》,通过纪录片中的典型案件引以为戒,时刻谨记党内纪律和高校师德“红七条”,筑牢思想防线。

通过本次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课顺利开展,我院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我院党委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在学院建设中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迎接学校80周年校庆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党课现场

观看《广西扶贫领域警示教育片》

袁援书记讲廉政主题党课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