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纪委在行动】中国画学院纪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翰墨清风”廉政书画作品展

作者:梁义泉 来源:中国画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06 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6月28日下午,我院纪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到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美术馆参观“翰墨清风”廉政书画作品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韦绍知、院长韦文翔、副院长蔡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义美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廉政书画作品展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及纪委的指导下,由我院承办的,也是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主题活动之一。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百余件,作者来自学校党政领导、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取材广泛,形式多样,既有表现廉政内容的书法、篆刻作品,也有借物咏志的中国画作品、设计作品、油画作品、水彩作品、雕塑等作品。师生们抒发情感,托物言志,激浊扬清,充分表达了对勤廉善孝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褒赞,也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河山和幸福生活的热爱之情。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师生们饱含深情抒发了内心的喜悦,颂赞党的伟大,颂扬革命传统,向党的生日献礼。

观展期间,学院领导韦绍知书记、韦文翔院长、蔡智副院长、陶义美副书记等专家现场对作品进行了讲解,让现场参观画展的师生党员,不仅仅享受了视觉上的艺术大餐,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我们希望,能更多的运用类似的方式,引导教育广大师生结合专业创作和展演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师生们的共同努力,维护好校园的风清气正。翰墨清风扬正气,丹青妙手颂廉洁,使崇廉尚洁蔚然成风,大力推进学院文化建设、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学生党支部合影

学生党支部合影

中国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合影

展出部分作品

展出部分作品

展出部分作品

展出部分作品

展出部分作品

展出部分作品

展出部分作品

展出部分作品

展出部分作品

展出部分作品

展出部分作品

摄影:卢  威

审稿:陶义美

录入:张锦荣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