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邓军书记就思政工作、人才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体约谈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

作者: 来源:党办院办 发布时间:2017-06-28 00:5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1日,我校党委邓军书记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分别在南湖校区和相思湖校区对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

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邓军书记指出,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要高度重视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在遵循规律当中努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既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又是学校所有工作的灵魂和保证。针对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邓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握大势,让思想政治工作根植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厚现实土壤;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着眼于师生成长发展的需求,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四是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文化分量;五是要持续用力,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邓书记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的基本原则,要更加重视人才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不懈的改善学校人才队伍的结构。他强调,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撑,是学校办学质量的保障,是学校实力的保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二是要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根本任务,即实施好人才强校的战略;三是要深刻分析人才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各个院系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邓军书记提出,要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要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深化人才资源改革,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邓书记指出,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他要求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是党委要把方向管大局,切实贯彻落实 “一岗双责”;二是要指导好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三是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四是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制。

邓军书记希望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将此次约谈所强调和要求的内容,切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以进一步做好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学校全体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