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两学一做】纪委、监察、统战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讨论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田宝帅 来源:纪委、监察、统战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6-11-17 21:4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讨论主题,11月17日,纪委、监察、统战党支部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601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讲奉献,有作为”讨论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新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学习辅导。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明丽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新同志做专题学习辅导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新同志围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讲奉献,有作为”的主题,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几点心得体会与要求,一是正确理解“奉献”的内涵,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奉献就是为了国家利益、人民利益,舍弃个人利益的高尚品质。二是讲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的体现,党章的规定。三是不讲奉献的表现包括甘于平庸,不思进取;为官不为,在其位不谋其政,患得患失,不爱学习,不爱实践,能力不足;夸夸其谈,无所作为,“言语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应付了事。我们党员同志要克服上述不讲奉献的表现,有所为,有所不为。四是做到讲奉献,有作为,要牢记宗旨意识,坚守党章规定,要有精神支柱,解决动力问题;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敢作为,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要有舍我其谁的气概,面对问题线索,纪检干部要敢于碰硬,一查到底;面对团结联系党外人士工作,统战干部要义无反顾,切实履行责任;要付出行动,真作为,“行动是最好的老师”,用行动证明一切。

全体党员观看“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片《榜样》,感受榜样的力量


    党支部书记陈明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全体党员围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讲奉献,有作为”的主题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党支部书记陈明丽同志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片《榜样》,谈到剧中优秀的共产党员包括罗官章、支月英、李万君、苗振水等,始终坚守信念,无私奉献,有所作为的品质,是我们党员同志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上有所作为。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向榜样学习,争做合格党员。
此外,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片《榜样》,激励党员同志们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铁肩担道义,奉献有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会议现场

 

审核:陈明丽 摄影:吴凯雄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