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我校向广大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

作者:田宝帅 来源:学校纪委办、监察处 发布时间:2016-11-17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我校向广大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广西艺术学院家庭助廉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党员干部家属: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人类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是拒腐防变的前沿。“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为进一步倡导廉洁家风,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自律,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我们谨向全校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应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德治家,以廉保家,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常吹枕边“廉洁风”,念好家庭“廉洁经”,管好家庭“廉洁账”,做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的“廉内助”,做幸福家庭的“廉模范”。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明明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二、营造“廉洁家庭”氛围。广大家庭成员要家事、国事、倡廉事,事事关心,自觉做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以身作则,以德育人,用自身公正廉明的言行,营造崇廉尚洁的家庭氛围,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三、培育“廉洁文明”家风。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家庭美德,树立奋发有为的工作观、孝亲和睦的家庭观,构建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设幸福、和谐、温馨的美好家园。

四、弘扬“勤俭促廉”传统。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不慕奢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勤以养德、俭以助廉,倡扬时代新风。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让我们携起手来,倡廉助廉尚廉,扶助自己的父母、配偶、子女在本职岗位上敬业奉献,争做勤廉兼优的典范,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防腐和促廉倡廉的坚固长城,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广西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10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