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学校动态>详细内容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作者:田宝帅 来源:学校纪委办 监察处 发布时间:2016-10-28 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切实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9月30日,我校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2016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新为学员授课,校纪委全体委员、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书记、各二层机构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共计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邓军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邓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学校各级纪委聚焦主业、依法履职表示支持。同时,对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和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满怀信心地看成绩,冷静清醒的看问题,保持定力向前进;二是要明确工作责任,提振工作信心,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履职尽责;三是要强化学习培训,拓宽视野思路,找准路径方法,提升工作实效;四是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努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局面,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新同志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新强调了在新形势下学校设置二层机构纪委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为学员们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明确职责,大胆履职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的专题报告。报告以宏观和微观视野,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一是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反腐倡廉的发展态势;二是明确职责,及时了解自己的工作内容;三是大胆履职,努力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四是强化修炼,争取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苏敬杰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为题,围绕高校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就监督的事项和方法、纪律审查、作风督查、信访处理、案件审理、责任追究等工作,结合具体事例和典型案例对学员们进行了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观看了《卡住公款送礼》等廉洁教育宣传片;同时,向学员发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纪律审查程序图解》《纪检监察制度汇编》等学习资料,帮助学员们深化学习效果。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也标志着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通过“七个一”专项工程(即举办一期干部培训、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播放一次廉政微电影、开展一次家风教育、安排一次廉政测试、落实一次专项检查、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和各部门、各单位自主开展的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改革发展环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

 

培训结束后,学校领导与全体培训人员合影留念

 

审核:苏敬杰  摄影:奉丽群、吴凯雄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