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 准确把握新时期监督重点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作者: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3-26 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准确把握新时期监督重点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自治区党委常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房灵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摄影:黄祖燕)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准确把握新时期监督重点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同志宣布本轮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摄影:黄祖燕)

 

  3月25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宣布启动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自治区党委常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房灵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同志宣布本轮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本轮巡视工作作出部署。本轮巡视安排10个巡视组,利用3个月时间,对玉林、钦州2个设区市及所辖11个县(市、区),含驻钦州的3家区直园区单位和企业,发改委、住建厅等13家区直扶贫专责单位,台办、文联、农科院等12家区直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巡视职责定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保持巡视战略定力、完善巡视监督格局等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指导巡视实践,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聚焦落实党委(党组)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切实发挥政治导向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一项一项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深入检查“两个维护”执行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情况,检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情况;深入检查党内政治生活状况、选人用人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深入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结合巡视对象不同职能职责特点,对13家区直扶贫专责单位巡视,高度关注履行脱贫攻坚职责情况,看是否认真落实行业扶贫政策、是否认真落实行业扶贫任务、是否认真落实扶贫项目、扶贫资金等方面的行业监管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
 

  会议要求,加强巡视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高质量完成自治区党委交给的本轮巡视任务。要提高政治鉴别能力,从业务入手、在政治上落脚,全面理解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透过现象看本质。要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对巡视全过程进行科学谋划,调动各方力量支持配合巡视,做到超前考虑,环环相扣、有条不紊。要提高文字综合能力,把撰写巡视报告作为重要工作,加强综合提炼分析,在精准上下功夫,严格执行底稿制度,增强巡视报告说服力。
 

  会议要求,加强巡视规范化建设,把依规依纪依法落实到巡视工作全过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巡视工作各项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职责边界,树立巡视机构良好社会形象。(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冯光敏)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准确把握新时期监督重点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动员部署会现场(摄影:黄祖燕)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