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房灵敏在自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房灵敏在自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8日下午,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房灵敏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对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深入解读,也是针对地方和相关领域实际给予的有力指导,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及时跟进学习,精心组织学习,结合实际学习,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房灵敏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深做细做实,推动今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内部高效运转、外部无缝链接。加强对市县监委履行职责、权限运用、拓展延伸监察职能等的调研和指导,强化特约监察员队伍建设,加快区管企业、金融企业、高校纪委改革进程,指导县级开展乡镇监察体制改革,提高监察监督全覆盖质量。二要依规依纪依法强化监督,推动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 “两个毫不动摇”,防止公权力对微观经济的不当干预,对作风不实、不作为、乱作为及吃拿卡要、索取好处费等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零容忍”,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认真解决会议文件过多、检查评比过频、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四要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紧盯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对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深挖细查、严惩不贷。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对存在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五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监察全覆盖向基层延伸。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抓住项目和资金两个重点,盯住县里的权、盯住乡村的情、盯住村里这个点,加大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和通报曝光力度,对问题线索集中的县(市、区)开展重点督办,严肃惩处敢向群众伸手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注重举一反三,对发现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督促开展以案促改。六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持续提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自我监督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房灵敏在自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