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3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强调要扭住重点不放松  一竿到底抓落实
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摄影:梁俊)

 

  3月22日,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扭住重点不放松,一竿到底抓落实,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听取审议有关工作报告,就国务院机构改革作出决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和共同愿望。我们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心共筑中国梦,奋力书写新时代的美好新篇章。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全方位、多层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对各支部学习作出具体安排。要充分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宣传“两会”精神,凝心聚力,为实现“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有针对性、分层次地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宪法、监察法等培训,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谋新路、敢担当、抓落实,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形成“头雁效应”;要持续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积极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要在认识上再加高度、工作上再加力度、措施上再加硬度,拉长耳朵、瞪大眼睛,铁拳执纪执法;要加强上下联动,提高自办案件能力,督促市、县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三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副书记徐令义在广西调研督导的讲话要求,加大力度执行“六项制度”,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四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要进一步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分清纪检机关与监察机关的职责和联系,正确认识纪检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执法机关的衔接和制约,统筹推进纪法衔接、法法衔接;要加强对监察权力行使的全过程监管,自觉接受监督。

  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主任、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自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现场(摄影:梁俊)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