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广西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6-06-12 19:14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强调深化专项巡视 持续增强巡视监督震慑效果

巡视组将重点对高校开展专项巡视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春生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宣读了今年第一轮巡视任务分工及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

会议现场

217,自治区党委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南宁召开,安排部署对42所自治区管理高等院校和3个自治区党委部门、群团、事业单位的巡视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春生,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出席会议。喻云林宣读了今年第一轮巡视任务分工及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的决定;于春生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深化专项巡视,持续增强巡视监督的震慑效果,坚决圆满完成今年第一轮巡视任务,为实现我区巡视全覆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巡视工作的重视前所未有。中央巡视组每轮巡视结束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都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发表重要讲话,鲜明完整阐释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颁布实施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为深入开展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力武器和制度遵循。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及时跟进中央的部署要求,推动我区巡视工作纵深发展,更好地发挥了巡视监督的利剑、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自治区党委巡视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严的纪律、措施和要求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突出问题,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今年首轮巡视任务。要做足进驻准备,摸准特点规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确把握中央有关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加强情况分析研究,掌握被巡视单位的历史文化特点、社会反映热点和行业廉政风险点;加强业务学习交流,增强履职能力。要把握专项巡视特点,突出巡视重点。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深化巡视,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是否维护党章权威、贯彻从严治党方针、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督促其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以党的纪律为尺子,重点检查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着力发现腐败、纪律、作风和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集中精力,精准发现、定点突破。要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巡视质量。要统筹合理摆布工作安排,充分灵活运用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各种方式方法,进一步拓宽发现问题的途径,深入了解重要问题线索。要强化追责问责,用好巡视成果。巡视报告要如实反映问题;巡视反馈要直面问题;问题线索处置要体现“四种形态”,该谈话提醒的谈话提醒,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该纪律处分的纪律处分,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巡视整改要强调落实主体责任,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巡视整改不认真不落实的要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巡视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和回避制度,严格遵守巡视纪律、廉洁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牢牢树立“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的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的就是渎职”的观念,坚持原则、敢于监督、敢于碰硬,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敢于反映问题。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党委2016年第一轮巡视将采取“一托三”方式对42所自治区管理高等院校和3个自治区党委部门、群团、事业单位开展专项巡视。自治区党委15个巡视组将于2月下旬进驻完毕开展巡视。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