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上级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高校纪工委“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信访条例》落实情况专项工作检查组到我院检查

作者:纪委办  … 来源:纪委办 监察处 发布时间:2016-06-12 19:14 浏览次数: 【字体:

1016日下午,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校纪工委书记秦敬德同志带领高校纪工委“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信访条例》落实情况专项工作检查组到我院进行检查指导。随行的检查组成员有自治区高校纪工委副书记、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吕逸,正处级纪检员何庆清,纪检干部容木桂等。学院党委书记潘晔出席了会议并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做了专题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禤思,学院副院长李绍中、黄志豪,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焕春、副院长陈应鑫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新主持。

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校纪工委书记秦敬德同志带领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新介绍了与会领导和人员,随后,高校纪工委吕逸副书记代表检查组简要介绍了这次检查工作的内容、办法及目的意义。

        

      高校纪工委吕逸副书记介绍此次检查的内容、办法及目的

潘晔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汇报了我院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情况。潘书记的汇报主要分三个部分:一是党政班子带头学学习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提高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自觉性和执行力度的情况;二是在学院党政班子带领各部门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认真制定相关的议事规则、程序和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构建和完善我院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保障体系的情况;三是我院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执行力度及成效、体会等。潘书记在发言谈到:我院党政班子在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始终坚持以是否符合社会发展要求,是否有利于学院发展、有利于师生员工的利益为出发点,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凡属于“三重一大”决策内容的问题必须经党委会或党政联席会集体研究决定。在谈这个问题时,潘书记分别就我院相思湖校区建设项目、重要干部任免、科研、资金经费分配、学科专业建设、招生、财务等事项的议事流程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强调在这个流程中,我院党委与行政领导班子,建立了良好的决策工作机制以及监督、检查、落实机制。潘书记认为,正是有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保驾护航,才确保了我院党委和行政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程序化和规范化,确保了我院在相思湖校区等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实现了大楼建起来,干部成长起来的工作目标,也确保了各项工作规范管理、健康运行。潘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全院党政领导干部要通过这次检查,进一步加深对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执行力度。随着学院的发展,还要针对学院的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完善我院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体系,使之与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的系统工程相适应,更好的促进学院的发展。潘书记最后强调: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关键在领导班子,只有领导班子带头严格执行,才能保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到实处。为此,学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在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大发展过程中,将继续以国家利益和师生员工的利益为出发点,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团结合作,全面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学院党委书记潘晔同志代表学院向检查组做汇报

             

           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新主持 

检查组的同志在听取完汇报后,还就我院在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方面的情况与我院党办、院办、纪委办、监察处、组织部、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学工处、基建办、国资办、工会、音乐学院、人文学院、舞蹈学院等有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学院党政班子及各部门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情况及碰到的问题、解决办法、体会等 。

 

检查组与我院各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会

检查组对我校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信访条例》制度的档案工作也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的同志认真查看了有关档案资料,对我院纪委的工作档案的收集、整理、存档情况给予了较高评价。

   检查组查阅我院“三重一大”和《信访条例》落实情况档案资料

在听取了汇报,召开座谈会和查阅档案资料后,检查组的吕逸副书记代表检查组向我院党政班子及到会的同志反馈了检查结果。吕副书记对我院在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信访条例》制度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对三重一大事项的内容界定明确,“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程序规范,措施得力,落实到位,成效突出;纪委的相关档案工作也是已检查的学校中最规范的一个。

 

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校纪工委书记秦敬德作重要讲话

最后,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校纪工委书记秦敬德作了重要讲话,她说,广西艺术学院在推动事业大发展,尤其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推进相思湖校区建设过程中取得突出成效,这与学院党委行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自觉执行有密切关系,也与良好的制度建设密不可分。在建立各项制度,如何发挥制度作用方面,学院在工作实践中逐步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办法,也积累了经验,尤其是在发挥党政联席会决策、教代会决策、专家论证参与决策等工作方面是突出的亮点,应好好总结经验,进一步其良好的效应。她强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在大学质量建设中有着重要地位,纪委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党委围绕大局,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做好制度运行的监督检查工作,保证党委决策的正确运行,发挥保驾护航的作用;要进一步强化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位,推动科学发展。

 

  在学院领导陪同下,检查组视察我院相思湖校区

 

在学院领导陪同下,检查组视察我院相思湖校区

 

在学院领导陪同下,检查组视察我院相思湖校区

 

在学院领导陪同下,检查组视察我院相思湖校区

 

 

 

 

分享到:
打印文章 关闭